Sunday, March 9, 2008

看得见问题

三月八日的第十二届全国大选,我们看到了在野党成功否決国阵在国会的三分之二优势。国阵落败后,前首相敦马哈迪发表了他对于大选成绩的震惊,以及认为阿都拉应辞职谢罪,以示负责。

吉隆坡)前首相敦馬哈迪促請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辭職下台,以示為國陣在第12屆全國大選慘敗負上全責。
他對本屆大選成績感到震驚,雖然他預料國陣會流失支持票,但沒有想到國陣會同時失去5個州屬的執政權。
“明顯的,我已經選錯了接班人,我沒想到他會撤銷前政府的所有政策,相信這已引起各族人民的不滿。”
詢及他認為阿都拉本身會不會自己自動下台,他認為很難,因為後者看起來到
現在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及不明白為何會發生這種情況。
http://www.sinchew-i.com/node/11476?tid=19

我记得理事会复选后,可倩学姐告诉了我这句话:
“大多數境況不佳的組織都滋生出了一種功能性的盲目--看不見自己的缺點。他們忍受痛苦,不是因為他們解決不了問題,而是因為他們看不見問題。” 約翰.加德納(John Gardner)

这句名言总结了国阵的落败,让他们为之前所看不见的问题负上全部的责任。我们是赛华的领导人,所以也要是个“看得见问题”的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我们的宿命。哈哈。

1 comment:

elims Chuang Kuang Hong 庄光宏 said...

期待下一届大选! 让国阵留下5个国席!

1. Najib
2. 翁诗杰
3. 魏家祥
4. Samy Vellu
5. Taib Mahmod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