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08

不安于现状!

这是我一个一个字输入电脑的小故事,原载于“培养你周围的领导力”一书。 作者是John Maxwell.
它是这样的:


我曾告诉我的职员说,“现状”这个词的拉丁语的意思就是“我们所处的困境”。

领导者能看到现状,更重要的是看到将来的可能性,他们决不满足于现状。 从定义来看,当领导就是走在前面,开创新天地,征服新世界,摆脱现状。当娜·哈里森指出:“伟大的领导者决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他们自身不安于现状,并要求周围的人要如此。

不安于现状并不意味着一种消极怨天尤人的态度, 而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意愿与愿风险的心理。一个怕因变化而带来风险的人不会进步;一个安于现状的领导者很快成为跟随着,

贝尔·大西洋公司的雷蒙德·史密斯曾说:“走保险的路,做好本职工作且不寻求任何变化,也许不会使你被解雇,但这样不会对你或你公司的长处发展有好处。我们都不是傻瓜,我们知道行政人员很容易找到,且花很少前就能留住。但领导者---风险承担者难以觅得,而富有远见的人是真正的黄金。

风险对于那些宁愿泡在老问题上而不愿意寻找新的解决方案的人是很危险的。在应付老问题和提出新的方法上所花的精力和时间相差不大,差别在于态度。当寻找潜在的领导者时,应寻找那些寻找解决方案的人。

优秀的领导人总是设法寻找和发现潜在领导者。优秀领导者不仅发现他们,而且将他们也转变成优秀的领导者。优秀领导者不仅发现他们,而且将他们也转变成优秀的领导者,而这一切都有赖于一种识别能力和发现领导者的战略。你计划怎样寻找和识别潜在领导者呢?




我们都知道学会一直以来都在稳定的步伐中成长,慢慢的, 我们会渐渐遗忘进步,以及当初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 大家,乘我们还有能力时,一起寻求进步,我相信,接下来的活动我们都能做得更好。因为我们的潜力是很大的。同时,不忘发掘领导者,因为没有接班人, 就没有成功

No comments: